2021年12月19日 星期日

大埔海濱公園

 

主要景點香港回歸紀念塔, 登上塔上瞭覽大埔海濱公園之全景,遠眺八仙嶺及馬鞍山的景色。舉行婚禮及拍攝結婚相的好地方
香港回歸紀念
香港回歸紀念塔所在地為當年英國接管新界時英軍登陸之處。紀念塔高32.4米,登頂四望,公園和吐露港的美景盡收眼底。


大埔海濱公園佔地約22公頃, 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最大的公園. 位於香港新界大埔區大埔大發街,鄰近大埔工業邨、富善邨及廣福邨. 大埔海濱公園是填海得來.

 

香港回歸紀念塔為主要景點遊人可以登上塔上瞭覽大埔海濱公園之全景,遠眺八仙嶺及馬鞍山的景色。香港回歸紀念塔高32.4米,分上下兩層,為螺旋形設計,以木材為建築材料.

 

西式花園、兒童遊樂場、海濱長廊、香港回歸紀念塔、昆蟲屋、模型船水池和草地等等, 是值得一遊的好地方.

 

可舉行婚禮的康樂場地之一草坪或露天劇場舉行婚禮拍攝結婚相的地方

 

一個專為放風箏而設的大草地放風箏區.

 

沿海邊還有單車徑, 在這裡有出租單車, 單車徑通大尾督或沙田, 可選擇上述兩地其一交還.




海濱長廊






放風箏



望過對面海的大埔元洲仔前政務司官邸


香港回歸紀念塔

1997年,鄉議局於大埔海濱公園建回歸塔,塔下有銅碑 :

「香港新界,乃鄉民立根之地,創業之源。百年以前,列強入侵,滿清無能,喪權辱國,割讓港九於前,租借新界於後。租借之初,先民保衛鄉土,慘烈犧牲。香港淪陷,鄉人對日抗戰,顯耀功勳。香港重光,新界發展,鄉民積極參與,爲社會繁榮,作出重大貢獻。 隨著中英聯合聲明簽訂,九七年七月一日,國家恢復行使香港主權,殖民管治,宣告結束,前恥盡去,國運當興。此歴史性時刻,對新界原居鄉民而言,意義重大。是以新界鄉議局倡議並贊助興建此回歸紀念塔,作爲香港回歸之獻禮。 」


多種顏色的花壇

拍攝結婚相的地方






昆蟲館


昆蟲館外一個錦鯉池




小賣部... 除了小食飲料外還有風箏售賣


露天劇場







更多資訊可參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網頁



交通 : 港鐵東鐵線至大埔墟站,再轉乘搭港鐵接駁巴士K17 / 71S至富善邨巴士總站下車,穿過 富善邨商場, 沿指示牌步行約5分鐘即可到達


* 請尊重自然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一同享受這城市的美好風景 *




 歡迎按此繼續觀看各欄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