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0日 星期日

土瓜灣天后古廟

 

光緒十一年(1885年)集資興建此廟。廟存放了一口鑄於光緒十一年(1885年)的銅鐘;而門額「天后古廟」四字及門聯「天恩廣佈梯航穩,後澤覃敷海島寧」則書於光緒八年(1882年)。


天后是中國人心目中的女海神. 民間信仰之神.

她在信眾心目中不僅是海神,而且能消災解難,有求必應,以及獲得財富和健康的來源。有的信眾把崇拜天后作為一種心靈寄託,希望得到好的結果

本區客籍漁民篤信天后,故於光緒十一年(1885)集資興建此廟。

本廟曾於一九一五年及二零零五年進行重修。

廟宇現被列為三級歷史建築

 

本廟存放了一口鑄於光緒十一年(1885)的銅鐘;而門額「天后古廟」四字及門聯「天恩廣佈梯航穩,後澤覃敷海島寧」則書於光緒八年(1882)。


本廟除天后以外,亦供奉觀音及列聖等神祇. 另與龍母為鄰

 

農曆三月廿三日天后誕, 是日香火鼎
































地鐵土瓜灣站’A’出口直行(落山道)3分鐘


地址 : 九龍土瓜灣下鄉道49號



 歡迎按此繼續觀看各欄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