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6日 星期五

清德堂達摩祖師廟

 

「達摩古廟」除了奉祀「達摩祖師」外,也有奉祀「大聖佛祖」及「真君」這兩位神祇。

清德堂達摩祖師廟, 五十年代, 一些來自海豐和陸豐的善信移居青衣島後建成了清德堂達摩祖師廟。每年農曆七月廿二日為達摩祖師誕

 

青衣信義新村位於青衣長康村對面. 太陰娘娘廟清德堂達摩祖師廟及青衣大王伯公廟.

 

信義新村1964年開村, 因為當時政府要收返青衣大街海邊起街市,當時理民府撥官地安置受影響嘅32戶居民。由於條村獲瑞典信義會贊助17萬5千港紙起樓費,所以就叫信義新村。

 

達摩原籍天竺,是如來佛祖十大弟子之一.  達摩全稱“菩提達摩”

為中國禪宗之開創者,被尊稱為達摩祖師、「東土第一代祖師」,並與寶誌禪師、傅大士合稱梁代三大士。

民間傳說達摩是少林武術瑰寶《易筋經》、《洗髓經》、少林七十二絕技的創造者,所以江湖幫派(如洪門、青幫等)、跌打師傅、少林派門人多奉祀其為祖師。

 

「達摩古廟」除了奉祀「達摩祖師」外,也有奉祀「大聖佛祖」及「真君」這兩位神祇。


信義新村牌樓









正中是達摩祖師, 別是真君大帝及大聖佛祖


達摩祖師


真君大帝

達摩祖師

大聖佛祖


"送子觀音" 磁磚壁畫

"八" 磁磚壁畫




青衣運動場

港鐵青衣站"B"出口 青衣運動場

青衣島 信義村, 下車後沿上高灘街入村往三廟位置


清德堂達摩祖師廟

地址 : 新界 青衣島 信義18434

交通 : 41巴士 - 青衣(長青邨)九龍城碼頭, 長康邨康富樓站下車.

       42C巴士 - 青衣(長邨)至籃田. 長康邨康富樓站下車.

       43B巴士 - 青衣(長青邨)至荃灣西站. 長康邨康富樓站下車.

       948巴士 - 青衣(長邨) 銅鑼灣天后, 長康邨康富樓站下車.

       88A小巴 - 青衣(長邨) 美景花園, 涌美老屋村下車.

       88D小巴 - 宏福花園  葵芳新都會廣場. 涌美老屋村下車.

       88F小巴 - 港鐵青衣站 至 藍澄灣. 涌美老屋村下車.

回程可乘坐原來時的交通工具, 或可步行前往港鐵青衣站, 約步行15分鐘,

按地圖上回程標示下梯級至行人天橋, 沿天橋前行,經青衣市政大廈橫跨青敬路天橋,

下天橋沿青敬路/青衣運動埸前行便到港鐵青衣站入口.



 歡迎按此繼續觀看各欄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