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 星期一

五路財神

民間供奉五路財神以迎祥納福,招財進寶.

 

五路財神是漢族民間普遍信奉的神靈

 

玄壇真君統領四大天王部下. 招寶, 納珍, 招財, 利市. 合稱五路財神.

(中路為武財神趙公明外,東路財神招寶天尊蕭升、西路財神納珍天尊曹寶、南路財神招財使者陳九公、北路財神利市仙官姚少司)

 

民間供奉五路財神以迎祥納福,招財進寶.

 

其實民間拜祭五路財神不盡是求財,還帶有一種求福的祝, 一種辟邪除災、迎祥納福的美好願望。

 

不同的地方、行業供奉的財神均不一定, 文財神包含守財真君比干、陶朱公范蠡等,武財神則包含玄壇真君趙公明、關聖帝君關公等.

民間有關財神的傳說亦有多個不同板本, 玄壇真君趙公明是中國民間普遍信奉的神靈.

趙公明,又稱趙玄壇或趙元帥,相傳法力無邊,神通廣大, 造形風格各異, 有多個法相,

是黑面怒目,手持鋼鞭,負責驅瘟捉鬼的護法

是白面長鬚,廣施財帛,處理天下財富的財神

 

傳正月初五財神下凡的日子。因此,民間喜於當日「接財神」,亦於當天舉送窮神和祭財神活動,祈求來年財源滾滾,丁財兩旺

 

財神玄壇真君殿有一對聯「生財有道務必見利思義,雲神無私定然佑善懲姦」

 

財神趙公明之誕日為農曆三月十五


🌸🌸🌸🌸🌸🌸


 供奉財神廟宇 :

 黃大仙祠

 筲箕灣譚公廟

 沙田車公

 圓玄學院

♥ 三聖廟

♥  萬佛寺




 歡迎按下繼續觀看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