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

岳王古廟

 

岳王古廟是用來供奉英雄岳飛的。是香港唯一以奉祀岳飛為主神的廟宇。

岳王古廟創建於1930年是用來供奉英雄岳飛的。是香港唯一以奉祀岳飛為主神的廟宇。

 

岳飛秦檜用十二路金牌召他回朝加於殺害。人民為思念這位忠臣, 正式將岳飛作為神靈來奉紀。

 

最著名的岳王廟位於杭州西湖,並為岳飛陵墓,是南宋時期建成。

 

為紀念宋朝民族英雄岳飛而興建, 亦是香港唯一奉祀岳飛古廟, 原位於一高台之上,因北角城市發展, 漸漸被高樓大廈包圍, 岳王古廟有別於其他廟宇, 圍牆以花崗石砌成,新潮的入口鐵閘, 除了門樓上有<岳王古廟>, 它的外型似花園別墅多些.怱怱走過, 你可能會忽略此廟的存在.

拾級而上到達大殿平臺, 一座古色古香的廟宇就在眼前,平臺旁邊建有一型化寶爐.

 

廟的中央為奉祀岳飛的神靈,左右為關帝及觀音的神位,一到假日便有大量市民前來參拜。

 

據街坊說,岳王很靈驗,附近的街道治安良好,甚少有打劫和搶掠等事發生。

 

岳王神誕(農曆二月十五日)
























廟宇名稱 : 岳王古廟

地址    : 香港北角電氣道158

交通    : 港鐵天后廟站A出口沿電氣道前行約15分鐘

        港鐵炮臺山站, 橫過英皇道,油街行至電氣道左轉前行約15分鐘

      ±: 途經北角英皇道的巴士, 2,2A等 隧巴102,106等






 歡迎按此繼續觀看各欄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