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日 星期六

筲箕灣玉皇寶殿

 玉皇寶殿位於筲箕灣亞公岩。十九世紀初,惠潮人士在該地開山取石,供市中心發展,並於該地設置神壇,供奉玉皇大帝。二十世紀初,該神壇發展成為一小廟,即現時的玉皇寶殿。香港獨一無二的玉皇宮殿. 

筲箕灣玉皇寶殿是廟細菩薩大.

 

玉皇大帝

簡稱「玉帝」及「玉皇」等,眾神之王,相傳是三清之化身,所有神仙均由玉帝管轄,

在道教而言,玉皇大帝是世界上至高無上的神靈。

玉皇大帝地位極高,因此一般拜祭都只是求自身平安及作福

 

除玉皇大帝外,廟內亦供奉觀音及天后。

農曆正月初九日是玉皇寶誕 


供奉玉皇大帝, 香港獨一無二的玉皇宮殿.


筲箕灣地鐵站B2出口, 便見筲箕灣東大街的天后古廟,始建於同治十一年(1872年)

及同街的還有城隍廟.( 福德祠後來擴建供奉城隍,改名為城隍廟 )

前行不遠處便是譚公仙聖廟


東喜道右轉阿公岩便到








左邊供奉天后


正中是玉帝

左邊供奉觀音

玉皇大帝






筲箕灣地鐵站B2出口玉皇寶殿


地址:香港筲箕灣阿公岩村26號A

交通:筲箕灣地鐵站B2出口,沿東喜道行十分鐘,再轉入阿公岩道步行約分鐘。





 歡迎按此繼續觀看各欄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