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9日 星期三

大角咀洪聖殿

 大角咀洪聖殿

大角咀洪聖殿又名福全街洪聖廟

現為香港三級歷史建築。廟內主祀海神洪聖,並配祀何仙姑、觀音、女媧、包公、北帝、地藏、準提及黃大仙.

 

大角咀洪聖殿建於1881年,原為福全鄉內的廟宇. 1928年福全鄉開發改名大角咀, 廟宇被遷至現址.並交由廣華醫院重建及管理. 廟宇為兩進三間. 洪聖殿內存有光緒七年(1887年)銅鐘,1930年遷建落成的牌匾及重修碑記。

廟前有棵百年許願樹.

 

洪聖,據謂本名洪熙,唐代的廣利刺史,以廉貞聞;倡讀天文、地理、數學各科,立氣像台,以觀天候,漁民商旅賴之。後以辛勞早逝,士人惜之,上表皇帝述其功業,洪熙於是被追封為廣利洪聖大王,嗣後沿海士庶建廟祀之。

相傳洪聖死後英靈不滅,屢拯民於災難之中。


廟內主祀海神洪聖,並配祀何仙姑、觀音、女媧、包公、北帝、地藏、準提及黃大仙.


百歲許願樹










洪聖大王










黃大仙




光緒七年(1887年)銅鐘


廟前有棵百年許願樹


農曆二月十三日為洪聖誕

地址 : 九龍大角咀福全街58號

交通 : 步行約15分鐘

旺角地鐵站C2出口,快富街直出上海街右轉至旺角道至塘尾道口便見福全街,前行不遠便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