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赤柱遊

 

赤柱是位於香港島南邊的一個怡情海濱小鎮. 陽光海灘, 古蹟文物, 異國風情酒吧林立的酒吧街,售賣遊客手信紀念品的小商店.

赤柱是位於香港島南邊的一個怡情海濱小鎮. 陽光海灘, 古蹟文物, 異國風情酒吧林立酒吧,售賣遊客手信紀念品的小商店.

 

赤柱夏天的沙灘非常熱鬧. 除了享受陽光與海灘, 合家歡赤柱一日遊是不錯之選.

 

乘坐巴士或小巴到馬坑邨公共運輸交匯處設在商場頂層(赤柱廣場),有多線巴士及小巴途經。

赤柱廣場

原本是公屋馬坑邨商場, 自交由領展管理,商場變為赤柱廣場. 已不是原來的屋邨商場.

廣場改為開放式半透明設計, 融入周遭自然環境.引入多家國際品牌商店及食肆.

廣場地面層設有海盜船為設計藍本的兒童遊樂區, 及一個露天廣場, 玻璃天幕半露天劇場,

有大量觀眾席.

 

天后古廟在赤柱廣場傍邊,有超過250年歷史的古廟.

美利樓是一座香港碩果僅存的古歐陸維多利亞式建築物. 赤柱露天廣場傍邊.

卜公碼頭.

赤柱馬坑公園就在美利樓盡頭處入口.

馬坑公園以「保育、教育、休閒」為主題,保留了原址小山丘地貌,並設有蝴蝶園、歷史廊、觀鳥角、健身圍等主題小區。


赤柱北帝古廟,此廟有超過200年歷史.入口處就在赤柱馬坑公園.

回頭往赤柱大街海濱長廊走, 歐陸式食肆林立, 晚上就變成酒吧街.

再前行便是赤柱市集. 赤柱大街, 假日遊人如鰂. 是赤柱最熱鬧的地方,這裡有各式小商店及攤位,出售皮製、絲質、羊毛和綿質衣物,還有工藝品、腕錶及紀念品等,旅客都愛到這裡來尋寶。這兩年疫情下客大幅減少.

赤柱大街往上行至赤柱村道便見到舊赤柱警署. 是香港法定古蹟.

 遊吧回市區, 這裡就有巴士及小巴回市區.





赤柱廣場頂層可觀美景




赤柱露天廣場


天后古廟在赤柱廣場傍邊


赤柱天后古廟



美利樓原是一座坐落於金鐘花園道的建築物, 是香港碩果僅存的古歐陸維多利亞式建築物.以當年英國大臣美利爵士命名. 建築物於1982年被拆卸. 原幢花崗石大樓(包括有戰時鎗彈痕跡的石柱), 以一瓦一磚的方式拆建,1998年按原來的樣貌重建在現時赤柱廣場上.是香港保護古蹟文物一個歷史.

美利樓現時內有多間國際食肆. 濃厚的英國殖民地時期風格.一邊享受美食, 一邊享受迷人海景.


近美利樓有蓋行人通道上則矗立著於上海街舊廈清拆時移來的十二條石柱


美利樓


美利樓地面走廊










卜公碼頭, 原來是一個位於中環名為畢打碼頭. 其後以香港第12任總督卜力(Henry Arthur Blake)命名, 故又名卜公碼頭(Blake Pier). 1965年碼頭重建,鐵製上蓋被遷移至黃大仙摩士公園,用作涼亭頂部. 1993年中環進行填海, 碼頭拆卸, 直至2005年,建築署決定將鐵製上蓋重置於赤柱公眾碼頭. 現時該碼頭有船開往蒲台島. 此鐵製上蓋建於1909年, 整個鋼結構工程的設計、生產和裝置均由英國引進.


卜公碼頭




赤柱馬坑公園

馬坑公園以「保育、教育、休閒」為主題,保留了原址小山丘地貌,並設有蝴蝶園、歷史廊、觀鳥角、健身圍等主題小區。


馬坑公園




馬坑公園道可往北帝古廟




赤柱北帝古廟




赤柱大街海濱長廊旁邊一家細小的宇"大王宮"




赤柱海濱長廊


赤柱大街西望有美麗的海景,東邊路旁有不過六層高的一列唐樓群,有酒吧、西式餐廳及賣手信紀念品的小商店,附近是遊客觀光區,特別是海旁的一段,假日是步行街。由於酒吧林立,也有酒吧街之稱。


赤柱市集. 赤柱大街, 假日遊人如鰂. 是赤柱最熱鬧的地方,這裡有各式小商店及攤位,出售皮製、絲質、羊毛和綿質衣物,還有工藝品、腕錶及紀念品等,旅客都愛到這裡來尋寶。這兩年疫情下客大幅減少.




舊赤柱警署

是香港法定古蹟

門前的公車站可回市區


交通 : 中環巴士總站乘6、6A、6X、66或 260號巴士。

港鐵銅鑼灣站F1出口,至渣甸街乘40號專線小巴。赤柱市集下車.

亦可在馬坑公共運輸交匯處[馬坑(赤柱廣場)]下車 **是在赤柱廣場頂層.

赤柱廣場有停車場




 歡迎按此繼續觀看各欄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