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0日 星期五

太上老君廟

 

太上老君廟(玄都仙觀)為一間道教非牟利慈善團體的場所, 供奉神靈 : 太上老君 太白星君 道明仙師 三清道祖

太上老君廟(玄都)

太上老君, 簡稱老君, 又稱道德天尊、混元老君等

道教相信道家哲人老子是老君的化身,度人無數,因其傳下道家經典《道德經》,

故稱老君為道德天尊,也被道教奉為開山祖師.

太上老君並不等同於老子,老子為其化身。

 

太上老君急急如律令被大眾視為符咒書寫中必要的一部分

 

太上老君 (道教“三清”尊神之一的道德天尊) 

我們常說的神祇“太上老君”,實際上是一種口語化的稱呼,根據道教典籍的記載,老君的全稱共有三十二個字,即:“一氣化三清太清居火赤天仙登太清境玄氣所成日神寶君道德天尊混元上帝”

道教中素有“三清”的說法,而太上老君正是“三清”中的第三位

 

據《史記》記載老君,又稱老子,姓“李” ,名“耳”,字“伯陽”,諡號“聃”。

號為老子,楚國苦縣瀨鄉曲仁里人.

 

老君說“天網恢恢,疏而不失”,“天道無親,常與善人”。平時行為處事,多做好事、做善事,積口德、消業障,須知“禍福無門,惟人自召”,“ 修善福應,為惡禍來”。

 

玄都仙觀為一間道教非牟利慈善團體的場所,座落在柴灣樂軒台後面的山坡處,沿新夏街建有拱形橋的石級直上,可見到這間香火甚為鼎盛的廟宇。

 

玄都仙觀創建於1951年,原址設在西環石塘咀,於1952年遷往柴灣第四段341號,

再於1978年遷至現址4289號地段擴建。

 

太上老君廟奉神靈 : 太上老君 太白星君 道明仙師 三清道祖  太歲

 

道德天尊之神誕日為農曆二月十五日,是日大多舉行祝誕聚會或祈福延壽道場。

 

柴灣市政大轉入新街可到太上老君廟(玄都)








山門有牌樓,橫額「玄都岩」

對聯:「太奉玉召奇傳青吏盼日月,上接昭令妙列三清同乾坤。」









土地公廟


二重門牌書「玄都

對聯:「太極涵真山巒石階門朝開,上列三清聖地玄都眾廣















太上老君




太白星君


道明仙師








元辰殿供奉太歲











大殿外





孝德堂, 道德堂 分別供奉潮籍人士的靈位







地址:柴灣新街樂軒台對面。 4289號地段.

交通:乘地鐵到柴灣站A出口, 經迴旋處天橋落柴灣道,柴灣市政大轉入新街可到。

隧道巴士118號-環翠商場站下車   

    或乘多線巴士經柴灣道下車轉入新街可到。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