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2日 星期三

月老

 

月下老人,簡稱月老,是道教的神祇之一,是漢族民間傳說中主管婚姻的紅喜神

月老

月下老人,別名柴道煌, 簡稱月老,尊稱為月老公、月老爺、月老星君、月老神君,宋州宋城(今河南商丘)人, 是道教的神祇之一,是漢族民間傳說中主管婚姻的紅喜神,也就是媒神,是天庭的一位上仙。形象常被塑造成白鬍長鬚,臉泛紅光的慈祥老者;左手持著姻緣簿,右手拄著拐杖。

 

月下老人以紅繩相繫男女,確定男女姻緣,體現了唐代人們對愛情與婚姻“前世注定今生緣”的認知態度。對於從前那種結婚一定要講求門當戶對的觀念來說,月老的婚姻觀念顯然有了很大的進步。

 

人的命運,不是自己可以確定和改變的,“天下之事皆前定”

“結褵之親,命固前定,不可苟求”  

“伉儷之道,亦係宿緣”

 

祠奉月老廟宇 :

 嗇色園黃大仙

 

姻緣 :

 灣仔寶雲道姻緣石

 上環廣福祠-和合二仙

 坪洲金花廟

♥    坪洲仙姊

 白沙灣金花夫人

 慈雲山姻緣石-慈雲山觀音廟後

 

男婚女嫁前世緣,姻緣合成好百年。

金童玉女兩邊排,引線紅娘道喜來。






 歡迎按此繼續觀看各欄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