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 星期二

深水埗天后廟

 深水埗天后廟 | 百年天后情

 

深水埗天后廟建於清朝光緒27年(1901), 當年這個位置是在海邊的天后廟, 昔日為漁舟聚集之地, 漁民都認為天后娘娘可保出海捕漁平安, 可保風調雨順, 因而信奉天后

並於當年集資興建此廟.

 

天后 俗名「林默娘」,人稱「媽祖」、「天妃」或口語「亞媽」

 

廟門正門上書「天后廟」, 門聯「百粵著聲靈大道為公錫福自天宏啟宇,八方虔禱祀群生在宥臚歡薄海慶安瀾」,刻於民國二年(一九一三年)

正殿供奉著三尊天后像,下一層有五尊武帝像。兩邊有「天后神蹟顯,庇民萬民敬」的頌聯以及「天恩浩蕩,後德巍峨」「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等慣用語。

廟內亦供奉太歲、觀音及包公等神祇

 

本廟曾於1915年及1990年重修       現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


深水埗天后廟


昔日深水埗天后廟   圖片來自互聯網


深水埗天后廟全貌


廟前二條石柱,蝦公樑



中門上有木刻



民國四年的銅鐘




傍包公殿

正殿供奉著三尊天后像,下一層有五尊武帝像


傍觀音殿

太歲殿













脊剎二龍爭珠


深水埗天后廟

地址:九龍深水埗醫局街182

交通:深水埗地鐵站A2出口步行10分鐘






 歡迎按此繼續觀看各欄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