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4日 星期日

山頂公園

 

又有人稱為香港秘密花園 ; 意思是比較少人到, 是香港最高的公園


又有人稱為香港秘密花園 ; 意思比較少人到, 是香港最高的公園.

山頂公園Victoria Peak Garden,位於香港島太平山的柯士甸山道。太平山山頂最高峰處,公園原址是香港總督的山頂別墅.

山頂公園於1950年代啟用,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管理。 2011年進行翻新,以英式風格庭園為主題。

 

山頂公園是本次旅程的其中一個遊點

假如單是遊覽山頂公園可從山頂廣場起步,沿著山頂餐廳旁邊的柯士甸山道往上行,中途會先到達柯士甸山遊樂場,再沿車道往上行,就會看到藍白色的守衛室行多幾步就是山頂公園的範圍。留意柯士甸山道往上行是條大斜路會有少少吃力.

 到第一個點柯士甸山遊樂場約需15分鐘. 再沿柯士甸山道往上行到達第二個點舊總督山頂別墅守衛室”約需25分鐘. 

公園就在守衛室

還有一方便處是可以駕駛車輛直達,有停車場.

山頂公園涼亭及觀景台更可欣賞到西高山、薄扶林水塘、大嶼山及南丫島等地的開揚景色.

山頂公園共有一個中央公園及兩個小公園,三個公園都設有草坪,配合英式園庭風格.

是香港最大的寵物公園,設有狗廁所;該處設有中央花圃,是以花草砌成的幾何圖案,為拍攝婚紗照片之熱門勝地.中庭設多座維多利亞式涼亭綠草如茵的草地環境令人心曠神怡是小孩玩樂及野餐的勝地鋪上一張野餐布,擺好美味小吃就可以開動了(不可以在這裡BBQ啊)

又或者懶洋洋地躺在草地上曬曬太陽也很寫意!




山頂廣場對面路口

從山頂廣場出來, 對面有三個路口

中間上斜的行車路就是柯士甸山道,行往山頂公園


涼亭平台旁邊是雷達塔及警察通訊站


涼亭平台前的一對望海獅子

對面就是南丫島

山頂公園涼亭及觀景台, 很多電影,電視劇都在此取景


綠草如茵的草地, 環境令人心曠神怡


維多利亞式涼亭




山坡上是山頂公園涼亭及觀景台






整個公園都以英式風格庭園為主題








舊總督山頂別墅守衛室



舊總督山頂別墅守衛室來, 沿車路右手邊往下行, 便到了

* 柯士甸山遊樂場 *

























柯士甸山遊樂場出來, 沿右手邊車路往下行, 就回到來時的起步點

山頂凌霄閣


既然上得到山頂來, 當然是要環繞山頂一週, 觀看世界級的美麗風景.

 

環繞山頂一週, 沿盧吉道或夏力道起步,沿著環迴步行徑走一圈回到原來起點, 個多小時行程, 沿途都是平路, 這是最舒適的行程.

 

另一方式就按本行程介紹, 既觀賞維港美景, 又有行山樂趣, 又可享受英式草地野餐風情.全程約走2.5小時.

💓點擊看介紹💓



交通 :

纜車 : 山頂纜車站地址:香港中環花園道33 號...中環港鐵J2出口外轉右,穿過遮打花園向皇大道方向行,橫過行人路後沿著花園道直上   

    山頂纜車現正全面更新工程, 約於2022年1月份才開通, 請留意.

*註更新後會由現時每程載客量120人增至210人,班次更密些.

 

巴士 : 15號巴士,中環巴士總站

小巴 : 1號小巴...在中環IFC(國金二期)會找到這架1號綠色小巴


💓💓


* 請尊重自然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一同享受這城市的美好風景 *

 

在緊張繁華的鋼筋森林城市 舒緩疲累的身心 呼吸大自然的氣息.記得盡量降低聲浪及保持地方清潔



 歡迎按此繼續觀看各欄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