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2日 星期二

銀礦洞

 

19世紀有人在這裡開採白銀,而後來因為含銀量越來越少,最後荒廢了。

位於銀礦灣山上19世紀有人在這裡開採白銀,而後來因為含銀量越來越少,最後荒廢了。

銀礦洞有四個入口,主洞及下洞均被政府封閉,其餘兩個則被山泥堵塞.


梅窩遠足郊遊行程

梅窩市集 > 午餐 > 袁氏大屋 洪聖古廟 > 北帝宮 > 文武廟 > 奕園 銀礦瀑布 銀礦洞 回程沿梅窩鄉事會路直出沙灘銀礦灣渡假酒店 水清沙幼的銀礦灣沙灘 梅窩海濱長廊 梅窩碼頭

全程約2-3小時(用過午餐後起步計) 



銀礦瀑布山路口, 上行往銀礦洞


銀礦洞一小段斜路












銀礦瀑布上一個旅遊點

一個旅遊點 > 回程往銀礦灣沙灘


梅窩遠足郊遊行程到此(銀礦洞)是終點. 再走是原路回程直出水清沙幼的銀礦灣沙灘.


銀礦洞是梅窩至東涌古道的一個中途站, 可沿路牌指引經山徑步行至

銀礦洞 > 望渡坳 > 牛牯塱 > 白芒 > 文東道 >

全程約走2個多小時. 比較上算是容易行的山徑. 


為紀念2008年,香港協辦北京奧運馬術比賽項目,政府將白芒村至梅窩一段離島自然歷史徑命為「香港奧運徑」



 歡迎按此繼續觀看各欄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