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日 星期二

舊赤柱警署

 

舊赤柱警署建於1859年,是本港現存最古老的警署

舊赤柱警署建於1859年,是本港現存最古老的警署。早期作為港島最南端的前哨站,戰略地位重要,因此常供警隊及英軍聯合使用。日佔期間,日軍曾徵用為分區總部,並加建殮房。戰後恢復用作警署,直至一九七四年。此後至一九九一年,舊赤柱警署先後用作多個政府部門的分區辦事處。

舊赤柱警署是香港最古老的英式建築物之一,為一座樓高兩層的灰白色平房。建築物的前方和後方均設有陽台,設計上美觀簡潔

早年曾作商業用途,分別出租給餐廳及超級市場經營. 被批不作古蹟保育.

 

1983年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












新的赤柱警署就在對面


地址 : 香港島南區赤柱赤柱村道88號。

交通 : 中環巴士總站乘6、6A、6X、66或 260號巴士。

     港鐵銅鑼灣站F1出口,至渣甸街乘40號專線小巴。




 歡迎按此繼續觀看各欄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