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8日 星期日

大聖寶廟

 

神靈附體是大聖文化中一個宗教活動,大聖廟是通過「出乩」(俗稱神打)來給予拜祭者指引的


秀茂坪大聖, 原名大聖佛堂   

創建於1968年,是秀茂坪區重要的廟宇。   

供奉神靈:齊天大聖   

另奉神靈:八戒、 沙僧 、華光大帝、達摩、譚公、玄天大帝、周公和桃花女。

正中是大聖寶殿, 側殿是三大帝寶殿, 哪吒太子殿

 

大聖廟址於1962年由大聖佛祖乩童鍾淦(人稱馬騮王或鐵馬騮)覓地及籌建. 1968年興建完成, 得力於海陸豐籍同鄉善信. 廟建成後,由於大聖廟的名聲, 附近的木屋區也稱為大聖村。

由於官塘社區重建發展, 2013年遷至現址.

 

在大聖文化中, 有一個宗教活動「降神」, 就是請神靈附體, 被神靈附體的叫「乩童」,

乩童是神靈的替身, 祂替神靈施行法力. 大聖廟是通過「出乩」(俗稱神打)來給予拜祭者指引的.

每逢初一、十五,都會應善信要求出乩。但據廟祝所述,欲請的神靈不一定每次都會降乩。

 

農曆八月十六是齊天大聖誕。

當天秀茂坪大聖廟酬神演戲,作為慶祝。每年這個活動深受善信歡迎及吸引中外媒體採訪.

活動的高潮是大聖降乩來接收祝賀,受大聖降乩的乩童會以滾油抹面,上刀梯和走火炭來表示大聖確上其身。之後,眾可以排隊進場領取炭塊,據說這些炭塊由於是大聖爺走過,具有鎮宅的作用。

 

寶達商場小巴下車處, 橫過馬路便到四廟群








大聖





齊天大聖







三官大帝




哪吒三太子





大聖

地址:香港九龍秀茂坪寶琳路

開放時間 : 07:00-17:00

交通 : 地鐵藍田站A出口在鯉魚門道乘坐71A小巴至寶達邨總站

巴士13D、13M、13X、601及 所有經寶琳道的巴士線。




 歡迎按此繼續觀看各欄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