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7日 星期二

秀茂坪城隍廟

 

秀茂坪的城隍廟,香火是源自海豐縣捷勝鎮,所以又名捷勝城隍廟

城隍廟秀茂坪寶琳路廟群之一, 是四家廟宇最細小的一家. 是因為市區重建發展,

從觀塘其他地點搬遷而來, 2013年在此處重建. 是一座間的三合土建築.

 

秀茂坪的城隍廟,香火是源自海豐縣捷勝鎮,所以又名捷勝城隍廟.

 

廟宇正中央為神龕,奉有一座頗大的木雕城隍像.龕前左右各有立像多座,為城隍的侍臣。

 

人們向城隍祈晴禱雨,祈禠禳灾,驅鬼避邪等.

城隍兼管陰陽兩界,在陽間懲兇罰惡導正社會風氣,在陰間掌管人間善惡紀錄.

 

誕日 城隍誕﹝農曆五月十一、七月廿四﹞


寶達商場小巴下車處, 橫過馬路便到四廟群







天地父母




地址:香港九龍秀茂坪寶琳路

開放時間:07:00-17:00

交通 : 地鐵藍田站A出口在鯉魚門道乘坐71A小巴至寶達邨總站

建議前往交通工具及途徑:巴士13D、13M、13X、601及所有經寶琳道的巴士線。



 歡迎按此繼續觀看各欄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