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秀茂坪天后娘娘古廟

 

此天后廟是全港獨有的供奉林默三姐妹-天后娘娘三姐妹(結拜姐妹)


天后娘娘古廟又名天后,秀茂坪寶琳路廟群之一, 因為市區重建發展,

從觀塘其他地點搬遷而來, 2013年在此處重建. 是一座兩層樓高的三合土建築.

上世紀四十年代末, 此廟初期在山谷中,後因地方太小,搬到秀茂坪道山邊近大聖村村口,2013年再搬遷到寶琳路現址

 

天后廟是全港獨有的供奉林默三姐妹-天后娘娘姐妹(結拜姐妹), 其它供奉的神靈有觀音大士及地母娘娘, 濟公, 天地父母, 福德老爺, 財神老爺, 斗姆元君與六十太歲.

 

廟內首層放滿人手摺的潮州金元寶,更有扶乩的用具.

沿樓梯上頂層, 正中央為天后娘娘姐妹,安坐於玻璃屏風之後.

 

神龕供奉濟公、觀音大士及地母娘娘。太歲殿等.


寶達商場小巴下車處, 橫過馬路便到四廟群

天后娘娘古廟又名天后


入口處福德老爺

天后殿



天后娘娘姐妹, 有沒有留意她們的頭冠很特別


觀音大士


地母娘娘


濟公


財神老爺


斗姆元君與六十太歲


廟前一對仙鶴

秀茂坪天后娘娘古廟

地址:香港九龍秀茂坪寶琳路

開放時間:07:00-17:00

交通 : 地鐵藍田站A出口在鯉魚門道乘坐71A小巴至寶達邨總站

建議前往交通工具及途徑:巴士13D、13M、13X、601及所有經寶琳道的巴士線。



 歡迎按此繼續觀看各欄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