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4日 星期二

慈雲山觀音佛堂

 

觀音廟建於清朝咸豐三年(1853年), 慈沙古道旁

慈雲山觀音佛堂1853年由經商驛旅始建

商旅必經之所. 位於九龍黃大仙區慈雲山沙田坳道以南一處山坡, 此為慈沙古道.

據考古慈沙古道仍古時九龍區往返內陸必經之路,發現了一條古驛道及關卡的遺址.

觀音廟建於清朝咸豐三年(1853)

至今已有一百六十九年歷史

 

觀音佛堂位於半山, 朝拜菩薩真的是考你的誠意, 先乘坐巴士到慈雲山北巴士總站.

巴士總站上層是多層停車場. 總站旁一條水泥石樓梯拾級而上, 全程上山, 步行約20分鐘.

 

經過山門便進入觀音佛堂, 首先經過大士殿, 大雄寶殿, 水月宮. 山後面有二座奇石.

姻緣石照寶石.

 

大雄寶殿正中供奉三寶佛, 兩旁分別供奉天后娘娘, 濟公活佛, 無量夀佛,及多個法身觀音.

地藏菩薩神龕, 彌勒佛神龕, 四大天王壁刻.

 

水月宮正殿供奉觀音, 兼奉關帝、黃大仙、純陽祖師齊天大聖 值年太歲 財帛星君.

正殿設有觀音寢室, 龍床以祈求連生貴子、子女平安,

 

水月宮後面有二座奇石,

姻緣石以祈求姻緣美滿, 據說向姻緣石誠心祈求,便能為善信覓得佳偶良緣,姻緣石的石縫望過去,更能看見將來配偶的樣貌; 

同樣照寶石的石縫,攀登峭壁俯伏石面, 也能看見日後的財富。

 

慈雲山觀音佛堂供奉 :

觀音(多種法身), 三寶佛, 天后娘娘, 濟公活佛, 無量夀佛, 華光祖師, 關聖帝君, 地藏菩薩,

彌勒佛, 土地公, 黃大仙, 純陽祖師, 齊天大聖, 值年太歲, 財帛星君


總站旁一條水泥石樓梯拾級而上,全程上山,步行約20分鐘.










觀音佛堂山門




觀音大土






大雄寶殿



三寶佛




















土地



水月宮大殿



觀音






觀音寢室, 龍床





眺 景觀開揚
 

照寶石



姻緣石旁  善信系同心鎖祈願

慈雲山觀音佛堂

地址:九龍慈雲山沙田㘭道400號

交通 : 慈雲山北巴士總站起步, 3C,2F,3M,3X,15A可到

服務時間:上午九時正至下午五時正




 歡迎按此繼續觀看各欄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