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27日 星期六

坪洲金花廟

 

坪洲金花廟位於離島坪洲, 距離坪洲天后宮數步之遙. 供奉金花聖母,  金花聖母(又稱金花娘娘或金花夫人)


坪洲金花廟位於離島坪洲, 距離坪洲天后宮數步之遙.

供奉金花聖母,

金花聖母(又稱金花娘娘或金花夫人)

 

廟前一副對聯是「求子求孫有求必應,願男願女無願不成」

在中國民間信仰中, 金花娘娘主管生育.善信到金花廟除了求子還有是求姻緣.

黃大仙祠、上環濟公廟求姻緣的熱門地點.

還有另一求姻緣的熱門地點是香港島半山寶雲道的姻緣石 -

相傳某女星與家人參拜過此姻緣石, 不久就釣到金龜婿, 下嫁給富二代.

 

金花廟據說建於清朝乾隆廿七年(1762年),往後一段日子該廟破爛失修, 直至1978年代重修至現時的金花廟.

 

每年的農曆四月十七日為金花聖母寶誕日

 

地址 : 坪洲永安街 (於天后宮左邊巷子進入)

中環6號碼頭坐船往坪洲,船程大約半個鐘左右,下船後沿露坪街一路直行到街尾,

再左轉入永安街20米, 在右邊有一小巷,坪洲金花廟就在前面。

開放時間 : 07:00-17:00





 歡迎按此繼續觀看各欄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