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 星期四

赤柱北帝古廟

 

建於清朝嘉慶10年(1805年)的一個小廟


北帝古廟 : 是奉祀北帝(玄天上帝、真武大帝)的廟宇

北帝屬水神, 保佑沿海信眾風調雨順、五穀豐收、漁獲大順

從馬坑公園正門進去,走五分鐘就到。古廟臨海, 廟後背靠著一塊天然巨石

正中有一三角形的天然石隙,北帝神像供奉於此石隙中間。

這是建於清朝嘉慶10年(1805)的一個小廟

農曆三月初三 為北帝誕辰








瞭望台可飽覽美景








正中有一三角形的天然石隙,北帝神像供奉於此石隙中間


古廟可望到整個赤柱灣







千年古井 : 據赤柱老街坊回憶. 1961年風災後, 當時政府讓現今美利樓後面撥地準許居民建「瑪麗新村」的僚屋區以安置災民。讓民在「西環仔」(現今北帝廟附近一帶 )挖井.古井”應是這段時間挖掘的. 現僚屋區已清拆建成馬坑村.

: 就算是真如描述所說, 古井與古廟是同時建造的, 都是二百年左右, 千年之說聽過便算了.




地址 : 香港赤柱環角道赤柱馬坑公園

交通 : 中環巴士總站乘6、6A、6X、66或 260號巴士。

港鐵銅鑼灣站F1出口,至渣甸街乘40號專線小巴。

從赤柱廣場左邊美利樓走到尾便見到馬坑公園,入口處有二條石柱,

沿公園徑直行便是.





 歡迎按此繼續觀看各欄目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