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 星期六

玉皇大帝

 

簡稱「玉帝」及「玉皇」等,眾神之王,相傳是三清之化身,所有神仙均由玉帝管轄


玉皇大帝

簡稱「玉帝」及「玉皇」等,眾神之王,相傳是三清之化身,所有神仙均由玉帝管轄.

在道教而言,玉皇大帝是世界上至高無上的神靈。

玉皇大帝地位極高,因此一般拜祭都只是求自身平安及作福

 

玉皇大帝, 稱「昊天金闕無上至尊自然妙有彌羅至真玉皇上帝」, 亦稱「玄穹高上玉皇大帝」,

簡稱「玉皇大帝」或「玉帝」. 上掌三十六天,下握七十二地, 天地之間,一切人鬼神怪,均由其掌握.

 

玉皇大帝如此能耐, 他的出身也非常顯赫. 據道教經典<高上玉皇本行集經>載, 其為光嚴妙樂國的王子,捨棄王位, 於普明香嚴山中,學道修真,輔國救民,度化群生, 歷三千二百劫後,始證金山, 號曰清淨自然覺王如來, 又經億劫, 始證玉帝.

 

玉皇大帝是道教權力最大的神, 雖然玉皇大帝很厲害, 但在道教中,他仍居「三清」之下, 是「三清」的輔助神. 「三清」有四位級別最高的輔助神, 又稱「四御」. 他們是 : 玉皇大帝, 紫微大帝, 南極大帝, 后土皇地衹. 此外,道教還有「六御」說, 即加上了天皇大帝和青華大帝.

 

玉皇大帝的生日是農曆正月初九, 叫玉皇誕

 

供奉玉帝廟 :

 筲箕灣玉皇寶殿

 沙田萬佛寺

♥   省善真堂

♥   三聖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