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2日 星期六

金花娘娘

 

金花娘娘,又稱金花夫人、金花聖母,她是中國粵、桂、甘、鄂、浙等行省信奉的生育女神,類似於送子娘娘

金花娘娘,又稱金花夫人、金花聖母,她是中國粵、桂、甘、鄂、浙等行省信奉的生育女神,類似於送子娘娘.  

 

傳說金花聖母為天上九位大神之一,此九位大神就是大慈大悲之觀世音菩薩及護國庇民之天后元君等. 明朝初年居住廣州仙湖街, 學一身巫術,秘可通神, 難產婦女找她, 略施小法,便可順利產子.

有一年端陽看龍舟,失足溺斃,玉體數日如生,散發異香,湖面浮出一座香木偶,相貌似仙女,眾人稱奇,認定她是再世水神,在湖邊建一廟供奉,從此尊為金花夫人

 

金花娘娘的傳說源於廣州,遍及廣東全省,以珠江三角洲一帶最為流行

廣州仍保留一條金花街

 

金花娘娘掌管生育、子嗣、護胎,膝下無子的夫婦向金花娘娘求子。

 

金花娘娘代牽紅線.

金花廟神像旁有對對聯:「求子求孫有求必應,願男願女無願不成」,金花婆婆保佑善男信女們得到好姻緣。

單身一族(宅男宅女)求姻緣

 

農曆四月十七日為金花誕

 

 

祠奉金花娘娘廟宇 :

 三太子宫/北帝廟

 青龍頭天后宮/觀音/金花廟

 筲箕灣譚公廟

    油麻地社壇

 坪洲金花廟

 屏山楊侯古廟 

 灣仔洪聖廟 

 佛堂門天后古廟

 粉嶺龍躍頭天后宮

 大埔舊墟天后宮

 香港仔天后廟

 赤柱天后廟

♥   海心龍母廟

  黃泥北帝譚公廟及天后廟

  天后宮及文帝古廟(大埔泰亨鄉)

  元朗東頭村楊侯宮

  鳳池村天后宮

  后角天后廟

♥  茶果嶺天后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神明介紹

香港 · 香港

  香港是一個移民城市 . 南來北往 , 東西交流, 人才匯聚, 是塊福地. 何處望神州?滿眼風光北固樓。千古興亡多少事?悠悠。不盡長江滾滾流。 人事有代謝,往來成古今 , 江山留勝蹟 . 可憐無定 漢家奴 ,猶是春閨夢裏人!     香港在明朝時盛產及出口香木。香木屬於莞香,又...